close

 

這次介紹給大家一個新療癒女聲---藍又時Shadya


大家可能對這個名字感到陌生,因為她前不久才從幕後走到幕前。但如果你在看每首歌的歌詞時,有在注意看作詞、作曲人的話,那你可能就有看過"藍又時"這個名字,因為她曾幫很多藝人寫過歌,也包括許多天后級的歌手。


雖然可能沒聽過她的名字,但你應該有聽過她的歌聲...很多人認識她的聲音是從《曾經太年輕》開始。這首歌是由侯文詠於1999年所出版之小說《白色巨塔》

白色巨塔The Hospital

所改編之同名連續劇白色巨塔(The Hospital)》的片尾曲。

白色巨塔The Hospital


如果你已經聽過,那就再聽一次吧!如果沒聽過,那正好,認識這首好歌、這把好歌聲。

 


當然你也有可能是從《終極一班》中聽到《孤單心事》這首插曲而初次聽到她的歌聲。

 

《孤單心事》歌詞

作詞:徐世珍     作曲:楊子樸

雨下在我窗前 玻璃也在流眼淚
街上的人都看起來 比我幸福一點


用寂寞來測驗 還是最想要你陪
曾一起走過的夏天 我常常會夢見

我在你的心裡 有沒有一點特別
就怕你終究沒發現 我還在你身邊


我猜不到你真正的感覺
思念寫成臉上的黑眼圈


有的時候我寧願 你對我壞一點
無法停止幻想我們的永遠


愛你是孤單的心事 不懂你微笑的意思
只能像一朵向日葵在夜裡默默的堅持


愛你是孤單的心事 多希望你對我誠實
一直愛著你 用我自己的方式



但我真正想要去認識藍又時這個人,卻是我在KISSRadio網路音樂台個人發現好歌的一個管道)聽到了《沉默劇》這首歌開始...

 

《沉默劇》歌詞

作詞/曲:藍又時

偏激的對待 是某一種情緒 
愛有很多觀念 是不會被忘記 


愛情基本上是勇氣 搞雜了就變的擁擠 
你安排的結局是陌生人而已 

我不用放的太多 就全部都進去 
愛是一種觀念 怎麼會被拋棄 


你說的每個情境 怎麼就像重播過去 
我沉默的觀看著 這場默劇 

原來這一記是我的吻 怎麼給了你不吭聲 
你回應了一雙嘴唇 交換了愛情的疑問 


原來擁抱是我的信任 怎麼給了你不吭聲 
你回應了一種體溫 交換了 愛的疑問



如果你愛上藍又時的歌聲了話,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已在2009/3/13正式發行的藍又時Shadya 一號創作專輯《秘密 The Secret》

藍又時Shadya

藍又時Shadya


此張專輯的首波主打《秘密》也非常值得一聽。

 


而她也很有憐憫之心,為八八水災寫了一首《為你擦淚》作為本次的賑災歌曲,邀集了眾多藝人一起合唱。

 


年代新聞相關報導

 




如果想更瞭解藍又時的話,可以看以下這些她擔任來賓的節目。


年代新聞-聚焦360度   藍又時 上

 

 

 


黃國倫的異想世界(開場的冷笑話請直接快轉...

走出白色巨塔的創作女聲 - 藍又時 1

 

2

3

4

5

6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林依晨唱的來聽,完全是不一樣的感覺。這裡就不放了,因為這一篇是介紹藍又時的啊...


心靈不打烊(藍又時的部份為前半段38分鐘左右



如想知道更多有關藍又時的點點滴滴,請上:


藍又時的部落格


藍又時國際後援會 Shadya International Fans Club(需註冊會員才可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6964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