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應該都知道,最近台灣政府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一事。

 

基本認識狂牛症庫賈氏症,後面會較詳細說明二者不同之處。


政府是在10/25當天宣布開放美牛進口,可看這一則報導

文章裡有提到,有傳言說開放的底限原本就設在"有內臟"。而從此文的圖所示,內臟的風險僅次於絞肉

但政府用的理由是只進口30個月齡以下的,而排除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為有風險的30個月齡以上或特定風險物質部份的牛隻。

 

雖然連最危險的絞肉致病風險都只有區區的"5.18/1億",還遠小於騎機車出事掛掉的機率(第三段),但難道這樣就真的沒有風險了?


我們親愛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如果政府保證,馬總統先吃,我跟著吃啊!」

簡單說就是來個迂迴戰術,先推給馬先生就是。

但馬先生在面對記者詢問時,臉上掛著奸詐神秘笑容,品嚐豬肉不談美國牛肉;壓根兒就是不想鳥他。(此文倒數第二段)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有guts多了,直接說出「我不敢吃,我怕死

怕死直說就好嘛~我們又不會笑,還會讚你一聲有guts呢,你說是不是?

 

話說看了以上這二個例子,連我們的政府官員都不敢正面回應,擺明了就是對美國牛肉有很深的疑慮,這樣身為平民老百姓的你我,還敢安心的把美國牛肉吃下肚嗎?

 

好,再來,提到有guts就不能不提到這位男子漢台大社會學系博士生朱政麒,先來個影片看一下他幹了啥事。

(影片已被和諧!簡單的說就是沒得看啦!)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賞你們個報導!)

 

(雜...誌...社...)

 

 

(這就叫有備無患嗎?)

 

你看到了嗎?沒錯,他幹了吃下牛排泄物這檔蠢事!為了什麼?就是要嗆政府,不負責任的開放美國牛肉,讓二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的飲食安全蒙上一層陰影!

他的訴求也很清楚:吃台灣的牛大便比吃美國牛肉還安全!

NOWnews蘋果日報報導了!但就算他不只吃,還吃到吐了!這樣會有效果嗎?我只能說政府官員才懶得鳥他吧,光想怎麼應付百姓和媒體,就搞的他們一個頭兩個大了;所以下個不客氣的結論,就是:你白吃了!(好像哪裡怪怪的= =?)但是我欣賞他這種男子漢精神、有guts!!!

 

補充:朱大邊坐月子邊發的應該要給吃大便的男人掌聲!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博士生朱政麒你超帥的啦!

 

OK,有guts的看完了,我們再來看沒LP的。

這篇美牛放寬為政治目的?蘇起辯:考量安全、安全、安全!

那真心話呢?是官員考量的原則是"利益、利益、利益"吧!(抱歉我透露了國家機密

我們再一起看這篇文章的圖,多精采啊!

首先是馬先生的支持度應聲爆跌了14%!現在也不知道剩幾%了。

接著是68%的人響應拒吃美國牛肉,然並不知受訪者的年齡層、職業與地區等種種訊息,因此這項統計數據我不予置評。

還有你們看,民進黨立委李俊毅還批蘇起是喪權辱國呢~

余天更威,還很毒舌的說乾脆開放大麻進口算了。

 

上面看了這麼多官員的反應,有沒發現都無衛生署官員的講話?他們不應該是這方面的專家嗎?怎會任由政府胡來?那看一下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吧!

他說"不滿意但可接受",還說衛生署已"技術性把關",更說美國才是"喪權辱國"---「美國人自己吃老牛,我們吃嫩牛;美方要賣給我們,我們還要挑肥撿瘦。」

後面那句話,應該會引起很多人的不爽吧?但其實他也是很可憐的,不只被馬先生暗指要負責,還差點搞得要下臺一鞠躬呢~所以你們就隨便扁個幾拳、踹個幾腳就好了,不要太狠啊~

 

話說衛生署的"技術性把關"是怎麼個把關法?其一是來個進口食品責任險,其二是牛肉產地標示(被台南市打槍...

關於這個,倒是可以看看這位仁兄的這篇文章,但畢竟只是個人言論,參考就好。

 

竟然政府如此,那只好我們民間自己來拒吃了。

為了怕影響到吸金的功力,速食業者當然是不買帳的飯店、酒店跟餐廳也是畏手畏腳,而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當然也不能讓他們吃

就連國內四大"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也不太想甩政府

 

話說只不過是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竟然搞得全台灣人心惶惶,有這個必要嗎?

那在這裡就先簡單的瞭解一下,為什麼我們會那麼怕這種從牛傳染給人的疾病---狂牛症

維基百科有大略的介紹,就不在此多撰述。然,我們常會把二種病混為一談,分別是庫賈氏症新型庫賈氏症  

其實台灣庫賈氏症是不同於狂牛症的新型庫賈氏症才是我們現在所講的狂牛症。下面這張是簡單的對照原圖。

庫賈氏症對照原圖

(圖片來源:靠,我找不到了!反正是蘋果日報的某一篇來的)

右鍵下來就這麼小,我也沒法度,因此就自己PS了一張新的。

狂牛症對照圖

想更瞭解這二種病症的人,可以到這裡那裡

 

雖然從開頭你們就看到,染病的風險有多麼靠北邊走的低,但有風險就是有風險,這是不容忽視的;更重要的是,我們不能姑息這"很有可能"是利益交換的事!

那難道我們不能跟美國再重談一次?當然可以,只是要看政府敢不敢啊...

請看這篇你就會知道,原來再談判一次的話,會重創台灣在國際上的聲譽啊!(而且還偷婊了民進黨一下

但是世界的起源韓國,怎麼就可以再來一次(羞),而不會重創他們的聲譽啊?不是因為豆漿濃吧?

結果我們可愛的馬先生就又說啦:「自主把關的話,就不需要重啟協商。」

 

話說國民黨"很有可能"要交換的利益啾~竟是什麼呢?可以看一下這篇評論。當然或許還有軍購之類雜七雜八的

最後我們可憐的衛生署長又說啦:「出現一病例,美牛就喊卡!」

意思就是說,第一個得病的幸運民眾,可以得到名為"進口食品責任險"的補償一份喔~政府真是揪感心嘿~

 

美國牛肉進來之後,大家會去吃嗎?雖然染病的風險真的是靠北邊走的低但只要不是零,就有機率會中標啊!

況且牛肉是可以代替的,可以改吃豬肉、雞肉、羊肉、鴨肉、鵝肉、龍肉、鴕鳥肉、火雞肉...一堆肉,而牛肉本身也有不同產地的選擇,所以安全起見,不要不信邪啊@@"

 

 

寫到這裡文章就告一段落了,能有耐心看我赦洨到現在的,真的是不容易啊!(不是直接拉到最下面的吧?就算是也別跟我說,拜託Q_Q

 

如果文章有何疏漏或錯誤不妥之處,請不吝指教。

 

話說我明天要交二科的期中考作業,但我竟然花了好幾個小時來寫這篇...=A=

 

 

 

【11/1更新】

男子漢吃屎之後!請大家支持他的行動!(幹!人在高雄怎麼去

 

 

 

 

中時電子報:社論-發揮消費者主權對抗美國「鴨霸」作為

 

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重啟「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談判之提案公投連署活動

它的發佈日期寫2009/11/02...我有點無言就是Orz

 

【11/12更新】

商業周刊---完整揭露,美國牛真相!(共有7頁)

 

為何到現在還會有人認為,這只是政治鬥爭?認為不吃美國牛就沒事?好傻好天真嗎?

 

 

【11/14更新】

請加入拒絕美國牛串聯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6152144

 

【11/16更新】

這篇的氣氛太嚴肅了,來個Kuso的調劑一下唄~

 

雖然這篇的字幕一樣是讚到讓人噴茶,但錯的地方我還是要很不客氣的給他指出來

大約0:38的時候,出現了一個錯誤。如果你是個有認真看完上面那落落長一串的人,你就會知道~

是的~~~應該是"新型庫賈氏症疫區"而不是"庫賈氏症疫區"喔!不然的話台灣不也算是了咩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36964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